close

4M1D第一次吃糙米泥

到現在吃過糙米泥、南瓜泥、地瓜泥、菠菜泥、胡蘿蔔泥、洋蔥泥、再加上這兩天準備的A菜泥、紅菜泥

其實嚐過的種類還真少.....

這當中最受Vilian青睞的就是糙米、胡蘿蔔和洋蔥泥的組合了,可以通通完食。

4M時期,保母常跟我說Vilian不喜歡吃副食品,我自己餵又好像可以吃下不少,心裡還懷疑是不是保母嫌麻煩不想餵(畢竟保母是個潔癖人),直到有天保母說太稀不好餵,會流得到處都是(還說乾脆加在母乳裡餵比較快,害我在聯繫本上寫下「吃多吃少不重要,學習吞嚥能力才重要」),才打成濃稠一點的泥狀,從此之後副食品之路才又重新回到正軌上。(明明是自己搞濃度還誤會保母....

5M時期隨著吞嚥能力成熟,副食品的次數一天兩餐(11時、15時)到一天三餐(11時、15時、19時),份量也由(糙米50ml)到(糙米50ml+25ml蔬菜泥)到(糙米50ml+225ml蔬菜泥),昨晚副食品份量達到高峰(糙米50ml+洋蔥泥50ml+胡蘿蔔25ml=125ml)讓餵他的S先生信心滿滿!吃完副食品喝內內的時候咬了一下(痛死了),是還沒轉換成喝奶模式嗎?親餵一下下就推開我,應該是有吃飽。

我在想是否已到了吃四餐的時候了。(保母鐵定會說:買啦!雄ㄍㄧㄥ。)

下個禮拜就來準備有蛋白質的副食品吧!(不知道吃素的保母會不會怎樣....)

ps.居然在相簿裡頭找不到餵副食品的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V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