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長暑假持續折磨著父母,小鬼門開是一年中父母最害怕的事情,自從學期末Vilian很堅定地告訴我們要停止棒球社的練習,希望三年級有興趣再加入,有關棒球社的故事我們下次聊,討論很久後,決定按照他的心意就暫停了練習,原本暑期大約4/5的時間會被棒球社暑訓佔滿,我們根本不需要煩惱,但這下可好,都到期末了,夏令營都該滿了吧,糟糕!

花東地區問了一圈,小二升三以上的學生,可以參加的夏令營種類,遠超過小一升小二的學生,還包括過夜的夏令營,最後我們只報名了學校為期三天的科學夏令營,其他時間就是上篇的暑期任務,有做多少算多少囉,空白的部分也還算很多。

剛剛講到Vilian暫停棒球訓練,他的小肚子明顯變大,整個人腫了一圈,年初有詢問過台東成功的浮潛班,對於不會游泳年紀又尚小的學童,浮潛班的教練是希望我們可以先找游泳班讓他先學會基礎的游泳的技巧,再來報名。

所以我幫Vilian報名了鄰近鄉鎮小學的暑期游泳育樂營。

一天有4個班期,包含1班的幼幼班,每班上限35人,幼幼班上限是9人,每班上課時間都是1個小時,我一次就讓Vilian一天上2個班,接著上課,把體力耗損到極盡,每天早上9點30分到11點40分,中間休息10分鐘,先讓Vilian上一周看看狀況。

居住在花東縱谷中,海邊和河裡都是我們周末常常會去放風小孩的地點,過去Vilian只要眼睛碰到水就會哇哇大叫,要求我們拿布幫他把眼睛擦乾,除了想要先完成浮潛班的前期游泳訓練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他可以安全地享受水中運動,也是一種求生的基本技能培訓,順便突破眼睛碰到水就害怕的大難關。

我真的是要改掉每次前言廢話都那麼長的壞毛病~

  

第1天游泳課清晨,Vilian醒來像是突然發現即將要去陌生的地方,面對陌生的同學和教練,大哭大鬧的說:「我不要去~~~我一定會格格不入,他們會不會覺得我很胖、把我誤認為女生?!」臨陣脫逃這戲碼怎麼可能讓他成功演出,我一邊安慰一邊誘導,跟他說就當去玩水,教練要你做的事情你不敢,就先站在旁邊觀察,而且還說同學也都不會游泳,每個人都很緊張又很害怕,根本沒有精神和時間去注意別人的,總之他就被我說服,坐上他爺爺的車去隔壁鄉鎮上課了。

   

 

第1天有個小插曲,Vilian以為穿泳褲,就是像我們買泳褲試穿一樣,裡面要穿著內褲,被教練糾正了,他小小心靈有點受挫,因為過去我們都穿沙灘褲,也鮮少去游泳池,根本沒在穿泳褲,他那天說教練非常的兇,爺爺也因為他換裝很慢,稍微指正一番,讓他有點難過。聽說中午吃飯的時候,這個初次游泳練習生就累到眼睛快要閉起來。

隨著課程推進,剛開始學習憋氣,在水中吐泡泡(這我就不清楚是甚麼狀況了?)、使用浮板腳踢水、蛙式、仰漂、自由式,學習時數總共20個小時,算是完成暑期游泳短期任務,之前說的眼睛碰到水哇哇叫的症頭也消失了,因為正確地配戴蛙鏡就可以不讓水跑進眼睛裡。

大部分的學員都是報名1個班是1個小時課程,我們是直接讓他一天上兩個班,也就是直接連上2個小時,接著2周的課程,滿密集的安排,所以在兩個班中間的休息時間,Vilian會去沖沖水或是去上廁所,接著上帝2堂課,會有不同學員一起上課的情形,但同樣的暖身操開合跳30下,也會重複一次。

Vilian最喜歡仰漂的感覺,他說手腳很自由,而且臉可以朝向天空,而且每次上完游泳課,應疲力盡又很爽,全身都涼涼的。最讓Vilian印象深刻的是某天下了短暫的一場雨,全部學員都離開了泳池,坐在旁邊等了10分鐘,雨停了以後全部又再下水。

說起游泳課感到困擾的部分,就是泳褲濕濕的很難脫掉,要費很大的力量,我分享女生的更麻煩,連身的泳裝要更使勁。

關於朋友,Vilian說有一個男孩以為Vilian一直跟著他,其實也只是因為要去上課的方向一樣,就遭到男孩說:「煩耶!幹嘛一直跟我」,Vilian覺得有種莫名奇妙;另外有個小姐姐打趣的對他說:「妳是幼幼班升小班嗎?」知道小姐姐是在開玩笑,但Vilian覺得一點都不好笑啊!就算如此,沒想到推動他可以繼續去上課也是因為有認識朋友,第1個禮拜結束以為他會就此打住,聽說他認識了兩個男學員都和一位女學員,順利地進行第二週的游泳課。

  

對於教練的印象,Vilian因為剛剛說過穿著內褲穿泳褲,被女教練指正了一下,覺得教練好兇,但是過了兩周以後再問他,他發現原來教練十分溫柔。教練有天還在上課前帶著Vilian去辦公室,介紹給其他教職員認識,原因只是因為這個小男孩蓄著長髮,名字也特別長,而Vilian也很配合的自我介紹,給學校行政人員留下深刻的印象,對了!這所學校是隔壁鄉鎮最大的國小,不是Vilian所就讀的小學。
   

   

結語,Vilian說游泳課很好玩,不會再害怕了,最難的就是不能用浮板的自由式,最期待的就是下課可以跟阿公去吃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