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縱谷的我們看膩了山,就衝來海邊走走,成功和長濱的海是這兩年我們最常造訪的地方,今年打算好好認識豐濱。

吃完遇見海味,心滿意足來到漁港散步消化一番。

【 製冰廠 】

剛好看到製冰廠有魚船買冰。希望船長可以有好漁獲。

小哥哥纏著「姐姐」看買冰的過程,只能說男大不中留,老媽徒剩拍照人的功能,正謂母親節前夕的悲歌。

 

 小哥哥看著地下的冰有點衝動,怕是我一轉眼沒注意,他就趴下舔起來。

白色那棟就是製冰廠,很大棟吧!

這天雲層很厚,氣候涼爽感覺就快要下雨了。

製冰廠看到漁船或是來載冰塊的貨車,就會有人在這間收款室用麥克風說「一支,下面」簡單俐落的指令,冰馬上通過天橋的管道送至船上的冰庫。1支200塊。

  

  每艘漁船裝飾的圖案或顏色都不盡相同,比起汽車外觀都不能亂改,船隻倒是擁有比較多的空間可以自由發揮。

  接著我們走向燈塔

【 共同維護環境 保持美景你我有責 】

漁港停放船隻的海灣有好多好多漂浮在海面上的垃圾,大多是喝完的飲料瓶,塑膠罐等垃圾。

面對這麼美麗的漁港,不忍她的面容被垃圾玷汙,我啟動雞婆大媽模式,先是打電話給所在地的機關「成功鎮公所」,公所的答覆是說「那邊應該是漁會管的,那裏有一個建築物像船的,就是漁會了,我給妳電話,089-851152,你可以詢問看看。」我又打電話給漁會,早上8點40開始打都沒有人接,上網查詢電話是不是正確,也沒錯啊,後來才知道是勞動節補假1日,整間漁會都沒開,下周繼續打電話。

好了啦,不管那垃圾。

站在防波堤看著海浪襲來,恐懼湧上,想起最近有位認識的人去海邊釣魚不幸落水身亡的意外,提醒著自己自然的力量無窮,千萬不能小覷。

走在山裡跟著大山學習,晃在海裡要學著跟海妥協,「人定勝天」的觀念要改變,我們要建立的是土地倫理的概念,人類與土地與萬物之間的關係,感覺會越講越遠,下次再寫文跟大家聊。

小子和他爸去(109)年在這邊玩耍的照片

 

 走上防波堤,有懼高症的或是走路會東倒西歪的還是看到海會想跳的,都不要上去喔!

 有一熱褲美女在取景,成為我的美景

 有一個懼高症的男子,爬上防波堤就腿軟了

  

新港漁港資訊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港邊路19號

連絡電話:08-9851152             

官網 新港漁港

  

arrow
arrow

    V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