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吃的道地美食  讓人賓至如歸 】

傍晚去海邊的旅館check in,問了老闆他們都在鎮上吃些什麼,老闆推薦了1間海鮮餐廳,就是中午才吃過的 【遇見海味】,還推薦了下午吃過的水果鋪 【大涼冰果店】,怎麼那麼巧都是我們吃過的,後來老闆說他自己會吃的特色小吃店卡滋爾就在街上很好找。

很有台東氣味的紅榜貼在門上,台東可愛的地方就是只要獲獎、考上公教職還是結婚之類喜事,都習慣貼上紅榜慶祝,非常直接的趣味祝福,卡滋爾屢次參加滷肉飯比賽獲得佳績,店內紅榜貼了好幾塊。帶著帽子坐在店頭等候區的姐姐很親切,就像妳家隔壁都會有的大姐,馬上招呼我們入內用餐。

這家店收拾的很乾淨整齊,光是這樣的持店精神就值得信賴,熱愛台灣小吃但常常又會被髒亂汙穢的環境嚇壞,這種整潔與美味兼具的小吃店,深得我心。

自取醬料區的辣椒醬很夠味,我們好像陸續加了好幾湯匙。

 

牆面上掛著老照片,店頭那位姐姐說「是跟親戚收集的老照片,很珍貴」,用廢棄的窗框來裝飾,讓我多看幾眼,圓板凳擺著瞬間就有回到家的感覺。

角落擺出古老的電話或收音機,偶有綠意點綴

 這個角落也很精彩,我是完全被大同娃娃吸引住了。

朋友說「那個廚櫃是好久好久以前唷!」(透露了年紀吼~~)

洗手間的舊浴盆拿來養魚,是說以前人屁股也太小,這樣可以泡澡嗎?    

到處閒逛後,菜也通通上桌,上菜速度我喜歡,很快。

《招牌》魚干魯肉飯  50元  
小哥哥吃魚干魯肉飯吃光光,吃到銷魂。我喜歡魯肉軟嫩佐上有嚼勁的魚干,飯也煮得很好吃,兩塊清爽的醃蘿蔔中和甜膩的味道,恰如其分的佐菜。

《招牌》鬼頭刀魚羹   60元 

吃了一塊魚羹,炸得很酥,泡在羹湯裡,加上一點辣椒醬,甜辣適中,濕潤口感又帶著酥香。

泰式炸皮蛋   80元 

台式小吃搭配泰式菜不違和,炸皮蛋其實是看到隔壁桌有人點,感覺很厲害就點了一盤試試。正所謂「吃碗內,看碗外」最佳代表,但換個思維可以說是在巨人肩膀上看世界,但路人的肩膀可以相信嗎?

 炸完的皮蛋黃呈現流沙狀,我本人超級喜歡的。

《招牌》鬼頭刀魚羹麵   70元 

 《招牌》鬼頭刀蚵仔煎   70元

這道就妙了,蚵仔和鬼頭刀前世是愛人嗎?怎麼那麼配,台灣蚵仔煎汁類的煎煎們,多到不行,不信你去各大夜市看,沒有煎煎們的就跟我說。(然後弱弱地說:「一時不察,不要放在心上」) 麵皮煎到酥脆,又香又薄,應該可以成為讓我回頭光顧的主要餐點之一。

綠島海菜旗魚丸湯   60元

 點給小哥哥喝的魚丸湯,吃得到旗魚的魚肉,不像市售可以當乒乓球的魚丸那麼彈跳,但新鮮度和誠意完勝。

讓我想到以前有個同事大哥,都很海派的去成功買魚,作成魚丸還煮魚丸湯請我們這些外地的同事吃,暖暖的溫情,讓我們感動不已,居然這碗旗魚丸湯讓我回想起這段美好的回憶。

  

 成功滋味,名符其實。

四大一小的晚餐,少少幾張百元鈔換來大大的滿足。

這是這趟旅程,我最想跟大家分享的超強小吃店。

卡滋爾道地美食資訊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大同路115號

連絡電話:08-9852257             

粉絲專頁搜尋《卡滋爾》

 

arrow
arrow

    V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