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的抽屜應該怎麼收納,我也不是很懂,有參考日本專職主婦的收納方式,但因資質駑鈍,只能用最適合自己家裡的方式先擺放,再一點一點的修改。

這個抽屜是我們最常開的抽屜,三餐都會用到的碗盤、杯子等等。為了避免滑動,各款的餐具分在不同的籃子裡。(會有人想知道,為何杯子那麼多嗎?因為我們偶爾的家聚,人數就是這麼眾多)

後來發現用籃子收納(右邊2個透明的籃子也是大創出品)有一個好處,像是要辦個烤肉派對🎉,需要杯子就直接提籃出馬,相當方便。

   

上櫃就目前還是一種嘗試階段,因為對我來說上櫃共三層,只有最下層比較有機會常使用,再往上就要墊凳子才能擺放物品,所以有手把的籃子(大創出品)成為首選,又因為高度大約在我的額頭,太重也不適合,所以買的抽籃尺寸比較小,限縮擺放的容量,降低因重量不平均而砸傷自己或損壞物品。

下圖是在瓦斯爐的下方,煮完菜就可以拿餐盤擺放,因為我不喜歡鏟子、湯勺之類的掛得整面牆塞滿東西,我也是跟盤子收納一樣找個塑膠盒來擺,使用起來也滿順手。

  

花東一間大創都沒有,自從大創網路商店收起來以後,我心痛了好久,只能拜託親友用手機直播採購,在此向八德的欣姑娘埔心的裴小姐中壢的華小姐,敬上99999999萬份感謝,住花東就只能靠親友了,哈哈哈~

  

 

店內有很多尺寸可以選購,建議先量好長寬及深度,以便到店內挑選最適合的容器。

    

另外還有一個好物推薦,下面這個壓頭式的液體罐,簡潔的設計,看得到內容物,再貼上用  p-touch列印的防水標籤紙,是不是很清楚又乾淨。(我家胡鬧兒洗手乳狂按,常常將水槽變成泡泡浴盆,浪費洗手乳,遂現已將洗手精通通改成泡沫罐)

   

靠近冰箱這側是萬用的牆面,那三條長長的吸鐵,我會貼著需要及時處理的事項,像是繳費單或是小孩的學費單之類的,學新菜的時候,也會把食譜小抄放牆上。

  

剛剛說過了因為偶爾人數眾多的聚餐,導致餐具的選購數量較大,有次去桃園愛買的大創,發現這款醬油碟也太可愛了吧,就買幾個回家,不論是吃火鍋當沾醬碟,或是放些香料等等都很好用。

有天我們為了消耗過多的香蕉,做了一批的香蕉芝麻司康,大小剛好就是一個小碟子的大小,這樣放著很像量身定做的餐具。

   

之前做文旦柚小蛋糕,也剛好是同尺寸,配上一杯冰茶就是一份小點心。

每兩週去跟附近有機農家採購蔬食,儘量將一次份的蔬菜量用夾鏈袋包裝,延長蔬菜的賞味期,夾鏈袋是拉鍊式方便開關,缺點就是塞太滿的話,拉鍊與袋子交接處容易分離。  

掛在冰箱門旁的小掛盒我也很推薦,常常有很多體積很小的調味料一不小心就隱身在冰箱的深處,當下次出現的時候就只能直接扔進垃圾桶裡,放在最明顯的外掛盒裡,不怕找不到。

   

 大創真的是主婦的生活戰友,只要能夠增加一點便利性,讓收納和生活更有效率,都是主婦們最佳利器,平價的特點讓小氣媽媽們更能駕馭。

 

※我不是葉姵文,我只是話很多的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創 daiso 收納
    全站熱搜

    V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