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是從3個月前吧!

幼兒園老師提議讓Vilian試著戒尿布,原因是同學們年紀稍長的都可以自己去小便斗尿尿,還包尿布的Vilian跟去廁所發現厚厚的尿布脫不掉,自己生悶氣,老師看了心疼建議順水推舟,啟動戒尿布機制。

其實大約在2歲半左右發現Vilian早晨起床,尿布都是乾的,但你也知道媽媽我就怕一個不包,拉個稀屎和大泡尿對於我們來說都是無福消受的禮物啊。

 

慢慢地觀察什麼是適當的時機,湊巧遇到老師也願意協助,不到3個月,直接尿大人馬桶,坐在大人馬桶上大便,完全跳過學習型小馬桶階段,不用拿著便桶去馬桶丟屎尿真是太好了。

剛開始是白天沒穿尿布,只有午休和放學坐娃娃車才有包,老師每隔一段時間要提醒大家去上廁所,大夥兒一起去也有伴,應該是尿的滿順暢的。

假日在家常常是我們忘記提醒該去小解,當尿意來襲,他是一邊尿一邊說:「媽媽,我要尿尿。」(Vilian還搭配笑容,我根本不好意思動怒)

 

Vilian墊著腳尿尿,順便訓練小腿肌力

  

幾次練習後,他會自動說:「我肚子漲漲的,我要尿尿」這時趕快帶去廁所,一定大有斬獲,只是Vilian還不是很熟練上廁所的姿勢,應該手持槍械瞄準目標時,他都雙手抓馬桶或放兩側,該請S先生集訓了。

 

連去海邊玩都尿得很自然只是坐著玩水就......

  

 

尿尿問題不大,但大便時總要挑個角落或隱密處,蹲下發功,所以一拿掉尿布,有便意他還是習慣尋覓神秘地,很幸運都沒讓他得逞,中途被我們攔截送去馬桶上坐。

久了,他主動會說:「我要大便」他坐上馬桶後會叫我們出去後把門關上,完事後才又叫我們進去。(還好沒叫我們進去陪聊天之類的)  

下圖是Vilian發現我看他大便💩,急忙從馬桶下來。

   

沖馬桶他一定會對大便說:「大便掰掰」

 

隨著語言能力的發展漸長,他的詞彙增加表達地也更詳細,有天去保母家,他向保母報告清晨便便事件。

「姨婆~~我早上有在馬桶寶寶上大便喔!大很大~很大~很長~的大便,我有跟他說再見耶~」(不知道一早聊這個有沒有合乎禮節)

 

轉眼間3個月過去,Vilian愛上不包尿布的乾爽,從前天到今日,已經3天,連午休都沒包尿布了,只剩下晚上睡覺還預防性的包著,除了週末陪著我們睡比較晚,尿布會濕一小塊,其餘時間乾到我都懷疑是不是剛剛套上的。

換掉尿布穿上內褲,終於有機會可以挑選可愛的小內褲了,oh ya~

  

斐媽心聲:連戒尿布都可以寫一大堆,為人父母真是盲目到一種極限,每天生活的新發現對於我們來說都鮮明又平凡的日常點滴,可能過若干年看到這些廢文會恥笑自己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全站熱搜

    V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