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大約6點半就聽到Lian在自己的床裡蠕動伸懶腰,接著就說「ㄋㄟ ㄋㄟ」「ㄋㄟ ㄋㄟ」,只好快點梳洗下樓吃早餐囉!

不用另外準備副食品,真的輕鬆很多!等到Lian可以幫媽媽拿早餐的時候,我就出運了。

 

這份早餐叫作「西式」早餐,我是有點不了解,但是有可能西方人都開始吃蛋餅跟炒青菜吧!

 

飯店內有自行車租借服務,而且還有親子單車可以借,真是太棒了!!Lian的第一次單車行,戴著小帽子出發囉!

車旁插著小旗幟,車隊長真帥。

 

前往海濱公園的路上,遇到資源回收物城堡,這樣的建築在海邊就很稀奇,但是到我們山上去,每個人的工寮都比這還厲害!像我爺爺就很會蓋啊!!

台東海濱公園

炙熱陽光下的自行車之旅實在太熱血,不適合沒戴帽子沒穿袖套的媽媽,樹木稀疏的黑森林跟印象中的陰涼差距甚多,僅有一處警告著遊客不准打高爾夫球的大草原依舊美麗,Lian野放在地面比坐在單車上明顯開心很多。 

為躲太陽跑去台東美術館,路上小迷路一會兒,讓我們更清楚台東面貌,小而美的美術館設置一整面的磁性牆面,成功吸引孩子們的注意,每個孩子都安安靜靜地拿著各色各狀的吸鐵在偌大的牆上拼出不同形狀,其實連大人都深陷其中。
再「順便」看了「以人為名」攝影展。(喔又!攝影展不能拍照啦!)

 

雙犬共同拼出Lian的名字,其實大人也愛玩,如果可以困住小孩那麼久,考慮在家裡的牆面複製一道。

  

榕樹下米苔目

午餐來到市區榕樹下吃米苔目,很香很好吃也很噴汗,台東人真的很耐熱,換了新裝的店面仍然沒有冷氣,但不再昏暗窄小,自製的辣椒醬超好吃,但是手抖了一下加太多,辣到吃不下去。 

電力耗盡的Lian一邊吃一邊忍住睡意,配著粉紅豬影片孩子吃了一大碗,失格的媽媽又更上一層樓了。

 

帶著孩子的旅程就是可以保證吃好睡飽,愜意得不得了。

三人組回到飯店沖涼午睡

 

柴犬看著報紙,我因為載著Lian體力透支,先吊腳舒緩一下。(腿那麼粗卻不中用)

 

台東縣體育場

充電1.5小時,Lian又是ㄧ條活龍,我們沿著鐵花路來到台東縣體育場,場邊有很多人走路,跑步的人不多,還有一堆要參加106年全國躲避球錦標賽的學生們(每個人都玩過,但是激烈的競賽不見得看過吧!),一邊練習一邊被教練罵,我們走跳了1個小時也差不多該吃晚餐了。

 

放電中的Lian,不要輕易靠近會被電到。

 

天利食堂

鐵花村旁開了間日式飯館,主打在家吃飯的感覺,我就想說帶小孩回家吃飯吵吵鬧鬧也是正常,那就去吃吧!豆腐鍋分量不少,我的紫米飯2/3被Lian嗑光,鍋內有很多蔬菜,湯頭也很清爽,但下次我應該不會再去吃。

因為服務人員面對抱著娃的客人還要堅持等候安排座位,即便店內一個人也沒有,也不先安排入座,太令人匪夷所思的流程,敬致遵守SOP的員工們。

水災之夢
不過放個水入浴盆要給孩子洗澡,一時不察水滿出浴盆,排水孔被超微量毛髮阻塞,光著身體的我跟Lian一打開玻璃門就被湧出的水濺濕,水流過腳ㄚ接著流向光滑地面和房間的地毯,真是不妙,拿著浴巾試圖想要止住淚水,是洗澡水啦,一旁的小子還以為終於放行可以玩水,在大玩特玩還跌倒,好不容易水退了,就跟人類史上各個原住民族遭受的大水攻擊後,更加堅固該民族的韌性與生命力,三人旅行的記憶增添一分鹽巴和驚嚇與不解,也是種美好,我會記住若干年後再入住這飯店,必須記著「510」房,我才不要再住一次。

讓lian躺在嬰兒床喝完1.5罐奶後,他自說自話長達10分鐘才睡著,享受著不用與小人分享床的喜悅,我卻睡不著了,捨不得這寧靜的夜晚,旅行真是美好。

   

 
 

 

 

 

arrow
arrow

    V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