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母請了10天假出國去,想著每天跟著小野獸困在家裡,久了換我成了脾氣火爆的猛獸,於是安排了小旅行,去台東走走,上次造訪是七個月前,Lian走路還不是很穩,口語表達不清,還需要我們準備副食品,難度滿高的。
 
這次來到台東,設定為前半段2女1子三人組旅程,邀請見證Lian破水儀式的柴犬同遊,應該會比較輕鬆一點吧!
 
在車站接了柴犬已近午餐時刻,同為減重小組成員,就先以瑞穗豆腐西施的健康餐點揭開序幕,減少之後度假模式大吃大喝的罪惡感。
  
與Lian合吃了個味噌腿排飯,只要幾個銅板,原來他那麼愛這味,吃了一半以上,搞得合吃人飢腸轆轆。
 
Lian吃飽一上車就昏昏沈沈地睡著了,算是媽媽詭計得逞。
開車前往南方走,看縱谷兩側綠地毯往東西蔓延,青嫩的稻田依舊美麗。等金黃稻穗低垂,再來走趟穀倉之鎮。
 
路過鹿野綠色隧道
  
平常日的下午仍有旅人在綠蔭下擺著不自然的姿勢拍照,不知道鏡頭內的他們會不會比較不彆扭。或許旅人才覺得我們詭異。
  
趕上油桐花的季節,像是抓住青春的尾巴,那般僥倖又美好,掉落的花瓣比樹上的白頭更吸引我們眼光,類似逝去的愛最甜蜜的概念。這才發現花蕊有兩種顏色,黃和粉紅。
  
 
路旁水溝的水流摸起來很涼爽舒服,但依我判斷應該是水稻田的排水溝,希望沒有農藥殘留。
 
沿著小路前行,幾處矗立大小石頭堆疊的石堆,有得堆的很高有的像人像,讓人聯想到某種密宗的儀式,讓人難忘。(可惜沒拍到)一樣堆石頭,在海邊就覺得可愛。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廣場
 

下午4點半距離水舞表演還有一段時間,柴犬陪玩大迷宮,躲迷藏始終是孩子的最愛,玩到尖叫加流汗。站在高處看,不禁想像如果這迷宮灌滿了水,我鐵定一起泡進去玩,既然沒有水那我就讓給柴犬去追孩子。(外掛保母程式的柴犬真是助母利器) 
 
當然也少不了一堆兒童遊憩設施,不外乎搖頭擺尾、蕩來蕩去的玩意兒。
 
看來史前博物館的水舞表演,還不錯,Lian至少專注近15分鐘,聽著世界名曲看著水柱,我們也得以喘息ㄧ會兒。 《別名:爸媽苟延殘喘水舞表演》 
專注於水舞表演後,Lian決定好好接觸大地,躺得不亦樂乎。
 
南豐鐵花棧
  
晚上下榻在鐵花村旁的鐵花路上的南豐鐵花棧飯店(挑戰一下贅詞極限),櫃台服務人員很親切,沒有那種自以為是海關總署在稽查入關的詭異氣氛,倒像家附近的小吃店親切的感覺,請教他們附近走路就會到的好吃餐廳,也是老老實實地說了好幾間火鍋店,(也不考慮溫度高達32攝氏的氣溫怎麼吞下火鍋),但我們就近選擇飯店附設的南洋風餐廳解決晚餐。
  
不論東西好不好吃,餐廳裝潢如何,我只在意Lian能否不搗蛋的吃完飯,事實證明我就是個世俗的媽,在Lian拿著兒童餐具敲打著桌面發出巨大聲響,又大叫著不坐兒童座椅後,我打開了手機播放了長相很怪的粉紅豬影片,Lian就此化身乖巧羊咩咩,而且給什麼吃什麼,失格媽就此誕生,親子教育專家不要鄙視我啊啊啊.....
 
 
還好餐廳服務人員漏掉一份牛排,不然可能要吃到吐了,總體而言就是一種記不得的味道,也或許不是不好吃而是我味覺記憶體滿了,什麼都記不住。
 
 
 

arrow
arrow

    V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