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的時間停止了,但是孩子卻以飛快的速度成長著。

這幾個月沒有記錄生活點滴,回頭望去,孩子長大不少。

 

  

Vilian學會講很多單字,發音也越來越清楚,但也越難越受控制,原本教他說只能愛媽媽,他最近比較常說的是「爸爸」;走路很穩,跑起來仍像個醉漢東倒西歪,但跑速還不低,常常一轉眼就跑不見,死命的往電扶梯衝或是狹窄的空間鑽,瞬間導致我心跳加快的機會也增加了;牙齒上下排各長了4顆,下排的虎牙兩邊各冒出了頭,還學會咬人;抗病經驗值增加,腸病毒、感冒、便秘接連而來,希望抗體多多;吃東西很挑,像是刁蠻的貴公主,不喜歡的直接噴出口或是搖頭晃腦加尖叫,不讓食物接近嘴巴;體重14KG身長85CM,我雙手環抱只能持續5分鐘;中間度過了一個春節、去了動物園、逛了花燈;最近媽媽最大的課題就是該如何把各式各樣的食物塞進Vilian的肚內(或是說如何讓保母可以願意餵我準備的便當,而不是一直說Vilian就不愛吃啊?)

新的一年有著很多的計畫要執行,有些進行的不錯,有些卻像壞掉的鐘怎麼都動不了,像是我的減肥大計、論文進度等,每天晚上將Vilian送上床後,就已經疲累不堪,看著晚餐過後的杯盤狼藉、散亂滿地的玩具用品或堆積如山的髒衣服,只想要洗個澡找個角落深吸口氣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