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保母的關係始終處於一種忽近忽遠又相互矛盾的距離。

在偏鄉保母市場總是供不應求,我的保母是在退休後被我盧功攻勢下,再度重返保母界,能稱得上環境ok且照顧正常的真的少之又少,

也因為如此,在我找上門,保母早先一年才把育兒用品都清理完畢,以至於很多嬰兒用品都需要重買ㄧ份,像嬰兒床、地墊一堆雜七雜八小東西(後來才知道非耗材,保母應該會自備)

或許這樣的開端造就雙方不平等的關係,說到寶寶照顧日誌,當初保母問我說需要記錄嗎?我就說好啊!她給了我一份記錄表,我覺得有點簡略,所以上網又下載了比較詳細的一份,(想說既然要記就記的清楚一點,該不會這樣就又踩到保母的地雷吧!),就這樣一路記了半年,昨天跟我說,覺得記錄很麻煩,過去帶小孩從來沒有寫過這樣的記錄,她覺得這樣好像不受信任的感覺,聽到這番言論,真的是讓我覺得很委屈,我只是想要藉由記錄表可以了解Vilian的日常生活,他有沒有睡覺、吃飯的狀況還是有沒有大便,我想要了解的是 Vilian ,被講成是不信任的監督文件,實在是很傷心(媽媽也太容易傷心了)

  

被社會案件洗腦,不時會出現保母虐兒的新聞,嚇得父母對於保母總是百般討好,更不敢要求,深怕在我們轉身放下孩子上班之後,保母對孩子的態度轉變,或造成無法彌補的後果(看吧!保母就說妳不信任她呀),保母說要請假,我們馬上安排休假回家帶小孩,不時還自動放假。

我想從這個時候就學會交托跟放下,孩子之後進入校園,長大成人進入社會,我們也不可能時時盯著,而且幹嘛要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