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夏日前夕,買妥防蚊液和蚊蟲咬傷藥膏,網路上大家都說棒的育兒好物,不免俗的拿來試驗看看。

今天下班保母一臉憐惜的抓著Vilian的腿給我看,上頭有個大大的蚊蟲咬傷的包包,感覺上裡面已經有組織液,她說洗澡的時候才發現被咬傷,不知道何時被咬的,又一臉懊悔樣,我只能一邊安慰她說:「蚊子咬傷難免啦!沒事的。」一邊看著那腫得超大的膿包擔心。(該不會因此患上登革熱吧?!)塗過藥膏的隔天消腫了不少。

  

遠近馳名的花東的小黑蚊,讓每個人凡來過必留下咬傷,記得剛剛成為東部人時,都被叮到整腿紅豆冰,而且不去看醫生拿藥吃就不會消炎,得不時用冰敷鎮定紅腫抑制搔癢感,過了兩三年小黑蚊知道我每年都在一點都不新鮮就比較少光顧,這陣子雨後青苔多,小黑蚊也跟著多起來,除了自家環境注意清潔外,能為Vilian做的就是多噴點防蚊液。(雖然各類藥品都稱草本精萃無毒可以安心使用,還是很質疑,但也只能用了)

想到一個小插曲,Vilian的第一個保母就是因為蚊子事件被我給炒了,就在第三天的傍晚我提早去保母家接Vilian,看到保母家的院子有個國中生在搖晃著推車,剛剛滿2個月大的Vilian就躺在裡頭,還有兩三隻蚊子正伺機而動,正抱著Vilian往門外衝時遇到騎摩托車回來的保母,我問保母說為何要放在院子餵蚊子,她回說「小孩就是要給蚊子咬一咬,白天是小黑蚊,晚上換長腳蚊,叮個幾次就有免疫力了.哈哈哈.....」,忍著怒氣跟淚水,回家那段短短的路上,眼淚直流,真要為了工作把孩送去餵蚊子嗎?連夜狂求已決定不帶娃的保母暫時幫我們顧到找到保母為止,但就這麼帶到了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