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結婚紀念日越近,心中的不安及期待就越發高漲.....

 

不是因為四週年結婚紀念日有什麼特殊意義或是重大的轉捩點,

而是因為當天適逢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大選,

關心國家大事是身為中華民國國民(很熱衷參與選舉的那種,但還不到狂熱份子)相當重要的權利及義務,

結婚紀念日這件事就顯得很不重要(我才結婚四年而已,就下這個結論行嗎?)

 

所以....

有以上這樣感觸,是否已揭開婚姻生活的真面目?

目前首要之務,就是在當天找一台電視(因故家中始終無電視)看無線和有線電視台,

享受開票過程那種高低起伏的心路歷程(心懷鬼胎的各位,在電視機前表情洩漏一切,

不同政黨的電視台票數亂報....)

原來,在我心中婚姻如此的渺小於國家大事,人說齊家治國平天下,

我鐵定無法成為一國之君(本來就不可能啊!幻想什麼),順序完全亂了譜嘛~~

 

過去總是在結婚紀念日前計畫著要如何如何...

最近腦裡卻在浮現如果政黨真的輪替、小黨席次增加足以組成黨團是否可以成為立院新制衡力量、

立法委員政見交鋒會的爆笑畫面、政黨票達投票率多少能晉任幾位、哪些政策真的可以實踐還是空頭支票...

 

我想紀念日也隨著選舉結束了.....


結婚四週年碎念

過了這夜台灣各處由藍轉綠
唯獨花東兩地總統副總統選舉仍藍天不變
看著電視台的各縣市藍綠示意圖
覺得自己好像住在國外
住在菲律賓板塊這邊
是說反正經過幾千年的板塊運動加上海水上升
或許真的會與歐亞板塊分離
成爲另外一個海島
中央山脈西側的各位就不用再稱呼花東為後山
也不用改善鐵路
請搭飛機登陸我們青天國


這夜拜小姑臨時決定慶祝30歲生日(隨便洩漏年齡)找大夥聚餐之賜
不然會如下圖所示

IMG_9161.JPG 
讓Vilian首次被暴露於筆電的輻射之下
盯選情的老母真的是很誇張又狠該死


下午四點開票就緊盯著筆電線上直播
手機遙控中選會各投開票所開票結果
口中吩咐S先生去附近麵店快包2碗陽春麵
決定如此度過結婚四週年紀念日


所幸小姑邀約挽救了我的婚姻呀!
回到家近十點
發現自己住在政治國外
也即將邁入婚姻生活第五年
真是複雜的心情

 

 

 

 

arrow
arrow

    V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