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春節去台北市兒童樂園坐了摩天輪以後,Vilian就常常說「去遊樂園,ㄠˇ不ㄠˇ?」(不知道要到幾歲被遺忘的才會出現?!)

每年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在兒童節活動,針對縣民都有票價優惠,一家三口不到新臺幣1,000元,只能馬上出發了。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http://www.farglory-oceanpark.com.tw/index.php?site=1

還在排隊就開心到抱頭狂笑。

 

美人魚美不美,見仁見智

拉開厚重的布幕,美人魚-海牛就這樣困在我們的眼前,解說人員說全世界只剩下約80隻海牛,海洋公園突破重重困難將這隻稀有的動物與同類分離,讓她孤獨地徜徉在這個大型水族館裡。

這個世界有一種享受,就是要剝奪他類的生存才能完成,是人類創造的殘忍美學,冠上教育、生態意義等合理化的說法,產生粉紅泡泡之後,就一幅美麗的圖畫。(好啦!我只是覺得海牛太孤單了)

重點是遊樂設施,記得幼時只要能去遊樂園玩,就可以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Vilian終於坐上摩天輪,看著海就算天氣有點熱,也消暑了大半。

  

這個公園裡,最能得到我的掌聲,就是可以望海的摩天輪了,時間像暫時停止一樣,也不能到處亂跑,就看海吧!

  

 

在S先生好說歹說下,我們還是走進海豚表演區,對於企業馴養野生海洋動物,用各種方式讓海豚做出動作,惹大家笑或驚訝的表演,對我來說,活生生地像一場恐怖記錄片,其實出海搭著船去接近豚群,除了有點晃會想吐之外,好處實在勝於馬戲團式海豚表演,整場表演中,我盡可能地向Vilian解說,一般的海豚並不會被人類吹個口哨就飛出水面旋轉很多圈,或是一個指令就快速地繞著水池拍打尾鰭,這是經過一段你我都無法理解的「訓練」過程,我也建議Vilian未來有機會到各大樂園,不要輕易地支持這類表演,希望他理解,我希望此生不要再看這類的表演。

  

回到歡樂大街,遇到由外國人組成的遊行隊伍。

  

好多幸運的小女孩坐上遊行車,還有可愛的帽子,只是那些孩子的表情都看不出快樂,可能是比較緊張吧!

  

海洋公園裡有好多的遊樂設施可以讓身高未滿100公分的小孩使用。

旋轉木馬,是剛戀愛情侶的最愛,剛好遇到真心愛著這份工作的服務人員,沒有一秒鐘讓麥克風靜下來,劈哩啪啦講個不停,完全沒有冷場,我在想或許她以後可以轉行去當廣播主持人。

  

廁所前面來一張(屁股很翹是因為尿布很滿)

 

轉來轉去的設施很煩人,玩完都想要吐,有一次還真的吐出來,但Vilian超喜歡的,應該不是喜歡看媽媽吐吧!

想著胃翻滾的自己,真心地覺得,生孩子還是不要太晚,猶記少時一天玩過幾輪輕而易舉,怎麼現在陪玩兒童設施有種自虐的感覺。

 

 天色漸暗,我們搭著覽車看沒有夕陽的太平洋,往出口處邁進。

  

 晚上去文創園區走一走,4月天的花蓮,氣候宜人,連空氣都有點甜。

  兩顆氣球,就足以讓Vilian樂不思蜀。

 兒童節的結尾:就在體力耗盡的睡臉中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雄海洋公園 兒童節
    全站熱搜

    V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