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長濱二手書店《書粥》,問了在店裏聊天的阿嬤,長濱有沒有點心或是喝茶喝咖啡的地方,她說她就住在書粥的隔壁,大部分都在家裡吃東西,很少買外面的,看她很努力地回想,我都心有不捨了。

想了好久她終於說出一家:「有家在南竹湖那邊,一個壯壯的男生開的,路邊就可以看到,他的咖啡好喝。」我:「是不是巨大少年?」阿嬤用手抓抓頭說:「我不知道,就是高高壯壯的男生開的。」

不常外食的阿嬤都推薦,只能去了。

【巨大少年 咖啡館】

門口有塊招牌「巨大少年」,聽說是因為老闆喜歡綠巨人浩克,下次再問問他為何喜歡綠巨人。

 

 

這是一間老房子,依稀可以嗅出以前人家打開家門望向千變萬化面貌的大海,習以為常的日常,台11線最常遇到景色就是三五好友搬張塑膠椅坐著閒聊,時而看海時而看著車輛呼嘯而去,時間就像放慢動作的紀錄片

「別讓貓衝出」與防疫措施標語,分別佔據大門最醒目位置,顯而易見,打開門會看到貓和貓奴。

 

這天是四月某週一的下午約2點,整間店坐滿,大約有19位客人,原來很多人懂得在非假日慢慢地品味東海岸,

下次我要選週二或週三去,那些週末玩耍滯留到週一的旅人應該散了。

 

手寫的菜單,選好咖啡或甜點自己寫在便利貼上

 

我點了一杯【巴拿馬翡翠莊園藍標藝妓】,果酸味明快,隨著尾韻而來是層層相疊的果香,我滿喜歡的。

後來帶了半磅回家,慢慢地品嚐。少年建議我,藝伎半磅最高買到1200就可以了,再高價也沒有意義,真的是很實際的咖啡人家。

咖啡自家烘培,我推薦上面說的這支藝伎,過了幾天回到日常生活,還在想念那變化多端的滋味。

 

 旅伴點了拿鐵,看起來喝得很滿足的樣子,布達點了【鈴木保奈美】,我後來在FB問少年:「請問少年,上周一我喝了一口鈴木保奈美,腦中想起了日劇『東京愛情故事』的主題曲,請問鈴木保奈美是怎麼命名的?」近午夜,少年傳來:「哈哈哈,因為去銀座喝咖啡『琥珀』名店,被他們的法藍絨手沖感動,回來之後一直學那個味道,熟客問我那個味道像誰?我就說出了鈴木保奈美,因為那一杯味道就是透明、甜美又乾淨」(沒想到少年會理我這個粉友,很仔細地回答我在FB粉絲專頁的回答,很真誠的人)

店外種著多肉植物,整整齊齊地排列著,看著就很療癒。

  

  

巨大少年咖啡館資訊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南竹湖1號      

粉絲專頁搜尋《巨大少年》

arrow
arrow

    V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