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說山腰的屋子裡,有幾株蝴蝶蘭已盛開,請我們一起去看,可惜花已謝,送我2株蝴蝶蘭回家養著。

 

剛好我奶奶來我家,幫我將蝴蝶蘭換盆。

因為我太新手,完全搞不清楚要怎麼換,很害怕這麼嬌嫩的植物,一到我手就陣亡,只能請綠手指界的資深女王來幫我。

買了三種介質,蛇木屑、水苔和浮石,看到這些我都以為是要養老鼠還是養魚的,殊不知這些是蘭花的介質。

為了搞清楚這些介質,爬了很多文,發現蘭花的世界真是浩瀚無比,要學的太多了。

阿姨的蝴蝶蘭,這葉子翠綠,叫她「翠翠」好了,真討人喜歡。

還有一盆有點營養不良,叫她「小營」好了,小營,你要撐著點,我會好好照顧妳的。

在新盆內混合浮石和蛇木屑,還有原本的檳榔果。

溫柔的把蘭花取出,但根非常堅固要很小心。

奶奶一直叫:「妳先不要碰,太粗魯,根會受傷」(奶奶這樣講,我心才受傷吧!)

坐在院子慢慢地玩盆栽

 

將整株完整放進新盆內

調整好根覆上木屑,再鋪上水苔就可以(養老鼠,哈)了。

我是不清楚為何又要再蓋上一層浮石,這樣真的可以排水嗎?

總之,就是照著做就對了。

至於要放在哪裡就是一項學問,還再尋覓適當的地方擺放前,就先放再2樓主臥室的陽台。

過一兩個月再來更新一下生長情形。(希望到時她們都安好)

11/28 翠翠已經有很多花苞了

   

讓人驚喜的是小營也偷偷冒出一隻花芽

過完年,小營開出淡淡黃色的花朵。

 

更新:2019.3.2

又過了一年這倆蘭姐妹花還活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蝴蝶蘭
    全站熱搜

    V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