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新學期第一天上學日

舊生上一整天,新生要適應新環境前3天先上半天,身為老生的Vilian就要待一整天。

前面兩個禮拜,每天都在保母家當小霸王,倍受保母的疼愛,天天有好料的可以吃,還可以自以為是小娃兒拼命撒嬌,穿鞋子吃飯什麼的,居然還會裝不會。

Vilian:「這個怎麼穿啊?」,保母馬上幫忙穿上。

Vilian:「餵我好嗎?」,保母馬上幫忙端起來餵上。

暑假過後,Vilian不會自己吃飯也不會自己穿鞋子了。

升上小班的Vilian第一天上學,滿帶微笑的趕爸爸媽媽出幼兒園大門,一隻手牽著老師的,一隻手拼命揮手說拜拜(S先生應該很心酸)

韻律課程(影片擷取)

老師說中午吃飯,Vilian還要老師幫忙拿碗,過了為期僅僅3週的暑假,之前在幼兒園建立的生活習慣,有暫時武功全廢,需要打掉重練的跡象。

回到家斐立安嘰哩呱啦的說著學校發生的事。

「吃飯的時候,要安靜,小手手放好」

「睡覺的時候,要快點閉眼睛,不能流口水」

「脫內褲尿尿,還有小馬桶」

「有很多很多的哥哥姐姐、有阿豐、有晴晴…」

「我不要去上面(樓上-中小班),我要去下面(樓下-幼幼班),下面的比較好。」

老師說午休時,他睡得很少,才10幾分鐘,或許是環境不同,之前幼幼班老師陪睡,晉升小班成為哥哥了,還以為有過去幼幼班規格,實在太不知天高地厚,傍晚5點半晚餐時間,已經睡眼惺忪,整個人又興奮過度地走來走去,說好吃飯時屁股不能離開椅子,他像失智男孩,一直忘記,是想要屁股不離開媽媽呼過去的巴掌嗎?(我沒有打啦!相關單位不要盯上我)

晚上7點洗過澡,纏著S先生講小飛龍故事(全篇故事都是亂編怪誕的穿越劇),講完過了好久還在翻來翻去的問一堆問題,直到7點45分才傳來均勻的呼吸聲。

 

 

8/7小手動一動-穿線做項鍊

   

 

旁邊可愛的女同學,都已經穿好一整條,Vilian還在花時間玩繩子。(朋友宸媽幫找藉口:穿項鍊是女娃的遊戲,Vilian才不愛玩的)

  

蠟筆彩繪

畫到掩面是哪種高深的境界 ?(隔壁的根本就是幼童畢卡索,色彩繽紛,畫得真好)

  

8/9玩沙趣-Vilian飲料店開張

Vilian:「你要喝咖啡嗎?紅茶嗎?冰淇淋嗎、」

Vilian:「請稍等一下」

最近Vilian很熱衷假扮遊戲,這幾周最熱門的是「老闆LIAN」的角色

Vilian:「歡迎光臨,請問幾位?」

我:「就我一位」

Vilian:「要喝紅茶嗎?冰淇淋嗎?Pizza嗎?」

我:「我先來一杯檸檬汁半糖少冰,另外來份夏威夷Pizza與牛肉起士拼盤,餐後甜點是巧克力乳酪蛋糕。」

Vilian:「好,紅茶和冰淇淋」接著轉身去切切炒炒的樣子,然後手像是拿著東西交給我,我要張開嘴巴咬咬咬,說很好吃。(他當老闆會倒店,客人點的都沒在聽)

幼兒園老師說Vilian玩沙,充分展現角色扮演的精髓,一下問姊姊要喝什麼,一下請老師吃冰淇淋的。

 

8/13「漂亮阿姨,我褲子不舒服」 

Vilian跑去跟廚房的漂亮阿姨(終於知道漂亮阿姨是誰了)說:「阿姨,我褲子不舒服」(是屁股不舒服吧!)

脫掉不舒服的褲子,才發現上完廁所後,內褲沒有拉好捲成一團,坐著的時候很不舒服。

不舒服會去尋求協助,有進步了!

藉由身體不舒服的感受,他可以察覺到問題出在哪裡,之後就會知道內褲也要一併拉好,「褲子」才不會不舒服。

8/16動動小手,剪紙囉~

 

有時在辦公室等我們下班,Vilian也會要求剪紙,一張紙一把剪刀就可以玩上一段時間,享有短暫的寧靜。

隨著小手肌肉發展,可以操作不同的文具,上次拿釘書機給他,他要兩隻手使勁才能釘下去,美工刀、雕刻刀這種應該是要國小以後才可以開始練習了吧!

我永遠記得國小五年級,坐在我隔壁的女同學,在雕刻課時,把自己的左手指挖掉一塊肉,鮮血噴在雪白的制服上好嚇人。

趁著太陽不大,幼兒園老師們帶隊去附近的鄉間小路散散步,累了就在路旁小歇,真好。

在鄉下的幼兒園有很多機會可以在四季不同的氣候和風景中,飽覽上帝造物的奧妙,很棒的幼兒園生活。

8/16常規歌

 

Vilian:「右手哪條更,右手撫著晚,......自己妻飯,真能幹。」

這幾天晚餐時間,都可以聽到Vilian自言自語一大串,直到老師在群組po出常規歌,才驚覺平常他那些碎念有這番學問!

小孩的記性真不是蓋的,常常讀的小繪本,內容他也幾乎可以記得,明明就一個字也認不得。

 

8/28大地粉筆塗鴉、永不膩貼貼

這兩天因熱帶低氣壓讓臺灣中南部籠罩在暴雨之中,連日細雨讓氣溫漸涼,Vilian兩條鼻水始終掛在臉上,看著老師傳來的校園日常照片影片,Vilian活動力還不錯,可以暫且放心。

從小小的貼貼本,也可以觀察到從只能胡亂貼到現在可以按著圖形貼,可見手眼協調有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V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